huanlindahuangui

我既坚韧又野心勃勃,并且深知我要的是什么。如果这使我看上去像个婊子,我无所谓。

【马昊】冰山融化计划(八)

对不起了大家。也对不起小姐姐,是我一直想逃避这个圈子里的所有事情谁都不想面对,所以所有人的消息我都没有回。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写下去,我只是来和大家道歉的,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

把背影剪成窗纸贴在心口:

很想写完这个文想了想那就还是我来复更吧……


前文链接我就不贴了,TAG下有。


狗血慎入,OOC慎入,拖更慎入。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作者本人,请勿转出。


————————————————————


10




龙哥端着小炒肉进来的时候韩金还在为转瞬即逝的猫耳不乐意着。一整天没吃过饭的许昊一闻到肉香就忍不住站了起来。




龙哥又好气又好笑:“这会儿怎么那么精神,不烧了?”




许昊伸手去抢肉:“都好了啊,我都说了睡一觉就会好!”




要不是韩金故意咳了两声,许昊都快忘记他的存在了。




“你要吃吗马哥?”许昊献宝一样把小炒肉端到韩金面前,“我滴龙做的小炒肉,那可真的是……”




韩金抿了抿嘴。




许昊认为自己可能是太敏感了,他竟然觉得韩金在那一瞬间是有些落寞的。还没等他想清楚接下来的话会不会有些欲盖弥彰,嘴巴就先大脑一步运作起来。




“啊,我的意思是,我们龙哥的小炒肉……”他略有些心虚地低下头,补完后半句话,“真的特别好吃……”




龙哥蹙眉看了眼韩金,正好对上同一时间韩金看向他的视线。韩金低头,不动声色地转向许昊:“你饿就先吃,吃完陪我走走,我在外面等你。”




“好……”许昊耷拉着脑袋应下。




他刚知道自己一不小心偷了别人的心,还没有缓过神来就发现自己差点又因为一个口误不小心伤了别人的心,连向来美味的小炒肉吃起来都没什么味道了。任务还在继续,许昊明白这样下去不行,越早摊牌对他们俩就越好,他在心里做了决定,就着饭匆匆扒了几口肉,跑去基地门外找韩金。




 


今天上海很冷,温度倒是不低,风却很大。许昊没穿外套,一出基地就一阵瑟缩。韩金顺手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递给他,还没等许昊接过去自己就先笑起来。


“?”许昊莫名地看着他。




“没什么,就是觉得这个情节有点土。”




“……”许昊觉得这个时候他是该跟着笑的,但是他笑不出来。




他接过外套,没穿上,也没还给韩金,只是把外套搭在手臂上。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明白“骑虎难下”这四个字的真正意义。




“我也会做小炒肉。”




“诶?”




韩金突然想起前阵子一些风波过后,微博上的小姑娘截下他的那句“你还给我诶?”四处转发,又有点想笑了。最近队伍成绩还是不太好,他在基地并不经常笑,可到了许昊身边,就经常想起些好笑的事情。




他觉得自己笑得太多会崩了人设,强忍住想要上扬的嘴角道:“下次我来做。”




“哦,好啊,可我上次好像听谁说……”许昊挠挠脑袋,不知道该不该说下去。“你……只会烧开水?”




“基地阿姨坚持要教我的,怕她不在我会饿死。”




那她可能不知道有的是人陪你吃火锅吧。




许昊在心里腹诽。




“许昊。”




“嗯?”许昊抬头,却意外地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牵住了。




韩金停下脚步,转过身子正对着他。“你刚才很可爱,”他顿了顿,补充道,“一直都很可爱。”




许昊心跳地飞快,另一只手在韩金看不见的地方紧握成拳。牵着的两只手在两人都没察觉到的情况下变成了十指相扣的样子。




“马哥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许昊没有允许自己停顿,同时用力把自己的手抽出来。




他强行忽略两手分开时心下空洞的不适感,深吸一口气,想要和盘托出,却在看到韩金被他放开的手时再一次犹豫了。




“马哥你误会了其实我一点都不……”他根本不敢抬头看他。“一点都不喜欢你。”




他把韩金的外套塞回他怀里。




“真的一点都不喜欢……”他又重复了一遍,不知道到底是想说服韩金还是想说服自己。“所以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




然后他没有再停留,转身往基地的方向跑去。




他想象不到韩金会是怎样的表情,也不想去想。回基地的路上他一直在想,都六月了为什么上海的天气还在作妖,竟然比刚出来的时候还要更冷一点。




TBC





评论(2)
热度(38)

© huanlindahuangui | Powered by LOFTER